close

最近又有好片要上映了(2010/4/23),那是推理小說大師伊坂幸太郎的作品「重力小丑」(重力ピエロ)。 

 

 

20090602120338152631112.jpg

伊坂幸太郎是PTT推理版於去年2009年最受到大家歡迎的作者,但因為我之前太著迷於東野圭吾了,所以實在沒有花很多心思在他身上,只有看了一本「天才搶匪面面俱盜」,這本小說雖然稱不上是傑作,但也算是挺有趣的,所以當時就把這位作家先暫時埋藏在我心深處,直到哪一天有空,再來好好研讀他的作品。

不過如果有小說拍成電影的話,那就更吸引我了,畢竟我看書的速度算挺慢的,能夠在兩小時內就讀完一個作品,倒也不是一件壞事,更何況「重力小丑」的演員也挺吸引我的。

重力小丑的主角是由岡田將生飾演,第一次知道他是在日版的「花樣少男少女」,不過那部片帥哥實在太多了,而且主打的也不是他,所以他在不顯得那麼突出;而真正開始注意他,是在「生徒諸君」當中,本來看這部片是為了看野豬妹堀北真希的和「女王的教室」中飾演欠揍小學生的松川尚瑠輝,但戲份頗多的岡田將生反倒是深深的抓住了我的目光,感覺他演的非常出色,好像天生就是那種不良學生,令人想好好調教調教他。

這樣說,好像我是衝著岡田將生才看「重力小丑」的,其實我不是那麼膚淺,我為的還是要看重力小丑的劇情拉!畢竟既然都要看伊坂的作品了,多看一部電影,就省了買一本書的錢,也不能說不划算阿!

另外,這部片也讓我學到了許多名言佳句,例如:「人吃飯是為了生存,而不是貪圖美味BY甘地」。還記得前幾個禮拜學校段考,所以特地把小學生留在安親班複習,有位正在吃晚餐的小學生S說:「待在這邊好像監獄一樣喔!」我回他說:「監獄才沒有吃那麼好咧!」S一副嫌棄的表情回答我說:「這也算好喔!」

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,小時候常常被大人教訓的話,沒想到有一天我也會想要對別人說,S當時吃的是煎餃,「人吃飯是為了生存,而不是貪圖美味BY甘地」,另外飢餓是最好的調味料,所以以後留小學生下來,應該要讓他們多寫兩張考卷才準他們吃東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qua31665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